社運發電機

【採通】金管會掩護銀行 隱藏卡債受害真相

文/陳節如立委辦公室、卡債受害者自救會

最近新聞報導某法院法警因積欠卡債,詐騙訴訟當事人金錢,擺平官司,此司法黃牛案件,東窗事發,該法警遭偵辦。另一則新聞報導某公所承辦人也因積欠卡債,經手數十萬公款,挪作他用,遭警方以侵佔公款偵辦。

台灣經濟發展結果,貧富日益懸殊,依主計處及國稅局之統計,前5%的收入是最後5%的收入的100倍,最後20%約150萬戶的家庭每年的儲蓄是負2萬元,到底台灣目前有多少卡債族?

金管會銀行局於94年底公布6個月無法如期繳納的卡債族共52萬人,經過10年,卡債族到底增加或減少?如果增加又增加多少?陳節如立委數度要求銀行局公布卡債族之人數,但銀行局都找藉口,拒不公布。

銀行局真的有拒絕公布卡債族人數的理由嗎?陳節如立委邀請銀行局官員及卡債族代表召開記者會,相互對話,希望可以真正瞭解我國卡債議題的嚴重程度,並共同找尋解決方法。

 

時間:9月29日(二)上午10:00
地點:中興樓103室
出席:陳節如立委、銀行局官員、卡債受害人自救會顧問及代表行動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