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社運發電機

【聲明】譴責「旺報-中國時報」炒作歐習會後美國對台政策的不實報導

文/台灣北社

歐巴馬25日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後,「旺報-中國時報」竟然以大篇幅轉載美國官方各項逐字稿中均未出現,而新華社與中新社等官媒「事後補充」報導的:「歐巴馬25日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表示,『美國支持一個中國政策,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這一立場不會改變,美國不支持台獨、藏獨、疆獨,也不介入香港事務』。」的所謂歐巴馬不支持「三獨」的相關談話

中央社記者曾就上述報導內容詢問美方官員,得到的回答是:「歐巴馬的說法以25日的聯合記者會為主。」而還原歐巴馬當時在記者會中說的內容是:「我也重申我的堅定承諾,信守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但是中國這些官媒不但刻意不提『台灣關係法』,甚至還捏造上述內容!

台灣媒體在報導這項新聞時,都有將美方官員的回答並列,只有「旺報-中國時報」竟罔顧新聞倫理,曲意逢迎,單方轉載中國官媒蓄意誤導的虛假內容!

台灣北社在此嚴厲譴責「旺報-中國時報」:了解真相是閱聽大眾應有的權利,提供事實真相的報導是媒體的責任!請  貴報停止蓄意混淆是非、報導不實內容的行為,不要再製造台灣社會因真相不明產生的混亂不安和衝突。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