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採通】滿地開發富了誰?暫緩東海岸《滿地富遊樂區》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滿地富遊樂區位於台東成功鎮的知名景點三仙台地區,總面積10.41公頃、預計興建200間房間,所在地也是知名國際衝浪景點,是東海岸欲開發的大型遊憩建設之一。環保署即將在10/7上午9:00進行「滿地富遊樂區開發計畫」變更對照表的第二次審查,通過機率極高。
 
本案民國91年通過環評後,除了整地及水保外長達13年未有實質工程。103年時,東管處進行「芝田路拓寬」時使用到滿地富的一小塊國土保安用地,導致該公司需向環保署申請開發內容變更。已完工的「芝田路拓寬」位於三仙台自然保護區界線,原本東管處按環評法召開了環評前說明會,說明會後卻硬生生將工程縮短0.1公里,有規避環評之嫌。
 
在東海岸爭議多年的美麗灣事件尚未告一段落時,今年的海岸管理法正式公告,為守護海岸線打下一個強心針,七月的杉原棕櫚案即因相關細則尚未公告而暫緩審查,本案位於相同區位,甚至更鄰近自然保護區(一級保護區),更應暫緩審查。邀請各位媒體記者前來採訪,守護東海岸。
 
一、時間:104年 10 月 6 日(二)AM 10:00
二、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三、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                        蔡中岳
四、出席者: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研究員                    黃斐悅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信託中心專案經理          林育朱
                     原住民團體代表
                     衝浪人代表
 
誠摯邀請媒體朋友來採訪,一起捍衛我們的東海岸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