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通】全教總:建議大考中心英聽測驗考場全面開放使用冷氣

圖/haru__q

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目前無論國中會考、坊間的英語檢定,包括全民英檢或多益試場,都全面開放冷氣、關閉門窗,以降低外在噪音對考生的干擾。

然而,由「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辦理的「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卻仍以各種似是而非的理由,如各縣市地理環境不一、統一規定考場環境,將造成應試之不公平、試場冷氣均由學校控制須插卡開啟,監試人員無法自行操作等反對開放試場冷氣。

在104年5月29日大考中心召開的「105 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暨學科能力測驗簡章諮詢會議」中,全教總代表提議全面開放冷氣考場,主席沈青嵩副主任回答可以考慮,但要和教育部協商,請教育部補助電費云云。

全教總認為,英聽考試需要一個安靜的試場環境,大考中心有義務為考生提供更人性化的應試環境,何況,由大考中心辦理的「高中英語聽力測驗」,係一個付費測驗(團體報名每人350元、個人報名380元),根據大考中心公布的102年度決算報表顯示,僅英聽測驗收入約六千零六十萬,支出僅約三千四百萬,有需要再向教育部申請電費補助嗎?

今年的大考英聽測驗即將在10月24日登場,全教總再次呼籲大考中心從善如流,今年的考場全面開放使用冷氣,以嘉惠學子。

 

時間:104年10月8日(星期四)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
主辦: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主持: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
來賓:立法委員費鴻泰、立法委員陳淑慧、立法委員馬文君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