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惟工新聞

即將無機打?美國電子遊戲配音員同意發起罷工

本文由「公庫」合作伙伴惟工新聞提供

美國的遊戲開發商不久可能會面對配音演員短缺的問題,因為在配音員工會在本週二(10月6日)的投票中,有96%的會員贊成發動罷工。

美國配音員工會美國電視和廣播演員聯盟(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levision and Radio Artists)現在想進行更多談判,解決配音員與開發商之間的紛爭。工會在他們的網站上列出了相關的要求,例如特許權使用費、開發商須付配音以外工作的費用和增加錄音需要較高要求的工作的報酬等。

有配音員投訴有些遊戲如決勝時刻系列(Call of Duty)當中需要重覆大聲尖叫,而且需要連續幾小時。工會要求開發商要對配音演員有更好的保護,如需要重覆大聲尖叫的部份限制在2個小時以內,並要提高這些配音員的報酬。

以往許多配音員在試鏡前也不知道自己的角色,有時甚至被要求擔任動作捕捉演員(Motion Capture Actors,在遊戲中提供表演的人,類似的還包括面部、表情捕捉等等。)以往工會曾多次向媒體反映這個問題,但並沒有太大改善。工會因此要求開發商在事前向配音員提供更多遊戲內容,讓配音員在配音前需要知道自己將會演出甚麼角色、需要做甚麼。

如果發動罷工,在遊戲發行公司與配音演員之間談妥前前,配音員都會停止工作。工會表示,「有了會員的支持,我們的談判小組將會重返談判桌,並為電子遊戲中的演員爭取一個合理的解決方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