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通】全國公共住宅現地安置第一案:安康平宅改建興隆公宅租金期說明會

文/台北市議員李新

李新議員辦公室針對安康平價住宅改建興隆公營住宅議題,於101年3月22日、102年4月13日、12月21日及103年7月19日,召開過4次說明會。

為什麼會有第五次?因為柯市府的租金租期時間一再跳票,安康的居民倍受煎熬,也已經失去耐性。李新議員只能用說明會的方式逼柯市府別再拖延。終於,在發出說明會通知後的隔週,租金租期終於定案並在具有指標作用的興隆公營住宅一期一區公佈。

但是對於安康平宅原住戶,所提供訊息有限;對於我們幾次說明會中居民所提的疑慮仍有諸多未提解決方案。在與市府溝通過程中,柯市府團隊內部溝通也出現不同訊息。

過去興建公宅都不曾有現住戶現地安置的問題,這是全台第一次,也是台北市第一次,我們希望多次的溝通後,能為日後相同的案例,提供解決問題的良好模式。

記者會資訊

時間:104年10月30日(五)晚上7:30
地點:安康學藝中心(興隆路四段105巷1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