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請法院加速審理 RCA受害員工不能等!

文/RCA關懷協會法扶會、RCA律師團

台灣RCA公司汙染侵權事件在法扶會RCA專案律師團的協助下,一審判決受害員工勝訴,並要求被告RCA公司、Technicolor及Thomson Consumer Electronics (Bermuda)Ltd.應對受害勞工賠償共新台幣5億6445萬元。

然而,實際RCA員工受害人數遠遠超過一審判決勝訴的人數。經法扶會設置RCA案諮詢專線,讓更多的受害員工向本會申請扶助,現已有超過1000位以上的前RCA受害員工透過專線向本會申請扶助。

雖然一審已獲有利之判決,但是RCA關懷協會及法扶會RCA律師團,對於部分勞工未獲賠償,且判賠金額不如預期,決定繼續提起上訴。且隨著時間過去,RCA受害員工已日益凋零,有很多人已經等不到最後的審判結果,因此法扶會與RCA關懷協會於二審開庭前協同長期關心弱勢民眾的尤美女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並呼籲法院應加速審理台灣RCA公司污染侵權案,積極回應本案勞工之主張及訴求,使本案早日圓滿解決。現場也邀請關懷協會理事長劉荷雲及一審後向法扶會申請扶助之個案到場現身說法。

記者會資訊

RCA汙染侵權事件二審準備程序開庭前記者會

時間: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

流程:

時間內容說明
10:00~10:03致詞法律扶助基金會陳為祥秘書長
10:03~10:11RCA律師團梁家贏律師、李艾倫律師
10:11~10:16尤美女立委
10:16~10:20工傷協會賀光卍
10:20~10:30個案劉荷雲(RCA關懷協會理事長)、施耀輝(二審追加選定個案)
10:30~儀式全體人員
 媒體Q&A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