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為工殤亡者接力,RCA案二審開戰!

文/工傷協會、RCA員工關懷協會

RCA案正式進入二審,自今年四月宣判至今,RCA員工關懷協會基於一審判決基礎,召喚出更多過去曾受雇於RCA公司的職災勞工,一同上訴。目前除一審原告共計529人外,已有共1025名被害員工或家屬入會,並提出追加請求金額55億8千2百萬,合計上訴勞工及追加勞工總人數已達1554人,總請求金額為82億8千2百萬。

二審將有五項上訴理由:(一)原審判決未依民事訴訟法為總額裁判;(二)除桃園廠外,RCA公司竹北廠、宜蘭廠等員工也有受害,應該判賠;(三)General Electric Company因為透過直接、間接之持股而為台灣RCA公司之控制公司,也應該要連帶負擔賠償責任;(四)RCA公司惡性重大,原審判決所判賠之金額過低;(五)原告會員曝露於31種混合的有機溶劑及化學物質,然原審判決僅認定四種有機溶劑與健康損害有因果關係,也導致慰撫金過低;(六)RCA公司的時效抗辯是權利濫用,依誠信原則應該受到限制。

在開庭前夕,一審的重要證人秦祖慧於11月4日過世,而在近幾個月加入的新進會員中,也有人才剛入會就已往生。每一位會員,都是重要的見證人,這群工傷者在台灣社會中撐起一片空間,讓人民看清三十年台灣經濟發展模式所造成的犧牲與傷害。明天下午一點,RCA員工關懷協會與工傷協會,將於民事庭大廈前召開記者會,為工殤亡者接力再戰!

記者會資訊

時間:2015年11月27日下午一點記者會、兩點開庭
地點:台北高等法院民事庭大廈門口(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233號)
主辦:工傷協會、RCA員工關懷協會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