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柯文哲一意孤行、倪重華恣意妄為 台北文化全面失控?

文/好勁稻工作室

一年前的11月29日,柯文哲挾著85萬票與多個民間團體的期待當選臺北市長,「政治就是找回良心」、「如果有選擇,應該選擇正面和進步的方向」這些當選感言,以及選前「文化自治、文化主體性、文化優先」的政見言猶在耳,但柯文哲上任至今,從文化局長倪重華的遴選爭議開始,到遍地烽火的文化恐怖攻擊,乃至近日倪重華干預臺北電影節文化多元與獨立精神的爭議,柯文哲選前看似進步理想的文化臺北願景,當選後非但無一實現,反而一再倒行逆施,將臺北的文化推向萬劫不復之境地。

柯文哲選前曾對民間文化人士團體共提的《臺北市市民文化宣言》做出回應,要「以文化建立臺北的城市價值」,更表示「都市發展和經濟政策應秉持『文化優先』原則,重大政策應審慎評估『文化整體影響』,尤其不能犧牲原有的文化資產」,但一年來柯文哲市府的實際作為卻是以都市發展之名犧牲許多文化資產,甚至選前親自簽署全區完整保存的南港瓶蓋工廠與嘉禾新村亦先後跳票,先後遭遇拆除慘劇。

在推動嘉禾新村保存的好勁稻工作室與多個北市文資環境團體的努力下,嘉禾新村將於下週重新進行全區聚落價值鑑定會勘與樹木保護審議,臺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將於明天上午至市府前召開記者會,提出北市文化局的官方研究調查事證,並要求柯文哲在即將當選一年的此刻面對過去自己進步的文化政策,停止跳票、改變成真、從保留嘉禾新村文資老樹做起!

記者會資訊

時間:2015/11/27(五)上午9:00
地點:臺北市政府大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