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短視政策不利節電 長期機制才是關鍵

文/能源轉型推動聯盟

COP21巴黎會談在即,馬總統上週又再度以「節能減碳」為名趴趴走,宣揚自己早已被人民唾棄的擁核主張。民間團體在此全球聚焦氣候變遷的時刻,對馬政府的節能政策進行完整的檢視,卻發現馬政府所推出的「智慧節電計劃」,以短視的心態進行規劃,甚至可能對於第一線推動節能的公務體系,造成困擾與阻礙。

能源轉型推動聯盟由二十多個各地民間團體組成,從今年九月開始,走訪全台每一個地方政府了解其節能規劃與執行,在經過完整的盤點後,能源轉型推動聯盟將在12/1召開記者會,揭露當前中央政府短視節能政策的三大嚴重缺失,並提出中央與地方應建立長期節能合作機制的方向,才有可能舒緩台灣近年的能源供需爭議,以及國際社會的節能減碳要求,讓台灣順利走上能源轉型之路。

我們也將在記者會上提醒,馬政府切莫心存「作爛節能政策,以續推核電」的心態,為了續推自己的錯誤政策,讓台灣錯失能源轉型的契機。

記者會資訊

記者會時間:12/1(週二)早上十點
記者會地點:經濟部大門口 (福州街15號 )

主辦單位:能源轉型推動聯盟
出席團體: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桃園在地聯盟、再生能源推動聯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