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科學園區, 農業

綠色小股東前進友達股東會 獻董事長無毒農產品

yoda友達內憂外患,漂綠又壟斷!小股東憂心經營風險!請李焜耀在股東會上說清楚

2010年6月18日上午友達光電舉辦99年度股東常會,如果反托辣斯的訴訟是友達的外患,那麼友達內憂更不少!董事長李焜耀的「拼到底」式決策是否將使友達經營風險越來越高,有十多名關切友達近來環保與社會表現頻頻出包的股東參加大會,揭開漂綠真面目,要求董事長和股東們解釋清楚!受到友達開發影響的后里、二林、王功在地居民,將首次和李焜耀本人面對面,看看他要怎麼說。

同時,股東會場外亦是熱鬧非凡,有受到中科三、四期開發影響的三、四十位在地居民齊聚聲援股東會內的發言,更熱心準備了在友達正式量產營運前的「最後無毒農產品」來當做民間版股東會紀念品!

友達光電董事長李焜耀在面對綠色小股東之一的綠黨發言人潘翰聲提問時,所做出的回應:

「我們公司是在國家合法安排的科學園區裡面,由國科會跟中科管理局安排申請的。我們在那邊設廠,一切都依政府單位的的溝通窗口為準。所以政府單位這邊…我們都按照政府的規定在進行。我想這是公司的態度,很清楚。
那環保團體有一些訴求,坦白講不是我們可以回答的,針對政府單位選址啊什麼各方面問題,我想你把問題扯太大了,今天單單中科招收個幾百公頃,台灣就沒有米可以吃?台灣有這麼脆弱嗎?……
我可以跟各位很簡單的講一件事情,我們去中科設廠,現在的七星基地跟現在的二林基地,我的了解,我們去看的時候,都是在種甘藷跟西瓜,完全沒有在種任何稻米。……你說環保團體講的有一部分是事實,但是能夠感受,大部分是誇大。」

相關連結
李焜耀:友達讓后里環境更好啦! /環境報導 朱淑娟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