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媒

【另媒知多少】美國新聞計畫(American News Project)

美國新聞計畫(ANP)積極致力於重要事件的線上影音新聞報導。我們受到美籍匈牙利裔報人約瑟夫.普立茲(Joseph Pulitzer)在130年之前寫下這段文字所啟發:「始終爭取進步與改革,永不容忍不公和腐敗;始終對抗各政黨裡的煽動者,永遠不從屬任何政黨;始終反對特權階級與魚肉百姓的公共強盜(public plunderers),永不喪失對窮困者的同情心;始終繼續致力於公益…;始終保持完全獨立,永不畏懼打擊錯誤之事,無論這些錯誤是起因於掠奪成性的豪門權貴所為,或是貪婪窮人之舉。

我們在2008年五月底成立,一開始便與其他擁有相同意念的人合作。我們的合作夥伴包括了美國麥克拉齊報業集團(McClatchy newspaper company)以及美國權威政治部落格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我們合作進行報導計畫,若其他合作夥伴也想讓他們的閱聽眾有良好的收看經驗的話,我們也將免費提供內容在他們的頁面上。因此,我們所提供的影像在全世界的幾千個網站上,合計共有數百萬次觀看次數。

我們視造訪我們網站的人為潛在的合作夥伴,我們仰賴社群的協助配合,寄給我們一些新聞情報或新聞故事構想,並加入我們影音新聞記者的行列。我們相信網路線上協作是未來新聞所需,但是線上協作決不應違背了編輯自主和新聞誠信。

不管對媒體發展進化或是對美國新聞計劃來說,這些舉動都是意義深遠的。藉由努力處理有害的問題;藉由持有強大的問責能力;藉由尋找世界上奮鬥與卓越表現的新聞故事;藉由強調被主流媒體忽略的聲音;藉由對品質的承諾;藉由與我們的同伴合作,以及藉由成立媒體迷(media junkies)-積極參與媒體的線上社群,希望能夠成立一個創新的線上公共利益的散播型態,使其同時具有娛樂性與變革性。

本站歡迎您,希望您能夠欣賞本站,也期望您能夠加入我們的行列。

原文出處:http://americannewsproject.com/about
【2010.06.22/American News Project/NccWatch林宜貞摘譯,尤柔淳校對】

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