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流浪教師就不是人才嗎?∣ 公庫電子週報第二十九期

b

焦點對談

為什麼這麼多博士找不到工作?大學師生比的問題明明這麼大、老師缺很多,為什麼不多聘些老師改善教育品質?是沒錢?沒人才?或者,大學像個企業只想省錢、只想賺錢、只想用「便宜」的兼任教師,因此也不在乎學生的學習品質、不管老師過勞死活?為什麼老師越來越累,但學生的受教品質越來越差?

更多本周議題

1

【選後聚焦‪】蔡英文的勝選之夜讓我十分焦慮
今天所歡欣鼓舞的很多台灣人,同時也選擇了,讓這個國家繼續向右走的價值、繼續以「中華民國」作為認同價值… (閱讀全文)

 

2

【選後聚焦‪】大選結束,然後呢? 一份你不能忽視的「關注清單」
選後必將發生許多劇碼。關於即將上任的新政府、國會,以及相關政黨,也許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份關注清單。這是我的… (閱讀全文)

 

4

【選後聚焦‪】2016選後新國會,公民如何掌握?
時代力量盼進入國會之後,能將政黨協商制度限縮到最小的範圍,政黨協商會使得委員會的專業功能被委縮、更無法專業化…(閱讀全文)

 

7

2016香港社運抗爭大預言!
與烽煙四起的2014年相比,2015年好像是比較沉寂的一年。可是,在政改被否決、區議會力保不失之後,2016年的香港只會更不平靜… (閱讀全文)

 

5

高煉廠說明會未達成共識 後勁民團將抗爭
政府承諾的25年遷廠時間已過,中油召開說明會,卻遭民團痛批半份文件都沒有。後勁居民要求中油必須提出遷廠計畫時程表… (閱讀全文)

 

7

中油一再失信  後勁人:反抗到底!
鄉親表示,過去25年後勁人謹守政府當年許下的承諾,期盼著今年(2016)起煉油廠能夠拆遷,還給高雄市民一塊乾淨的土地… (閱讀全文)

 

5

爭取合理勞動條件  全教總聲援台灣高鐵工會
台灣高鐵工會表示:若台灣高鐵公司再不返還所積欠的加班費,工會要發動春節期間依法休假,全教總表示支持… (閱讀全文)

 

6

「柯P文資SOP」暫擋下 民團:文資審議改革仍須努力
民團指出,過去文資都是閉門審議,民團只能在外面等候叫號;去年好不容易爭到「開放旁聽」,但委員卻突然… (閱讀全文)

 

5

交通部「國道7號」界定 違反一階環評公告 民團要求撤案
民團抨擊,旗山斷層是活斷層,加上鳥松泥活火山應屬於此斷層,目前該區仍非常活躍,二個月前才猛烈噴發泥槳達二公尺高… (閱讀全文)

 

8

台灣最後四位慰安婦之一 小桃阿嬤因肺炎過世
出生於1922年的小桃阿嬤,19歲時被帶到高雄碼頭,搭上一艘開往印尼的軍艦,原以為是要擔任護士助手,沒想到…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5

6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