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稿, 科學園區, 農業

台灣人民挺農村717凱道守夜行動 一方有難八方來救

land25本影片由阿鬨提供

訴求非常簡單,簡單說就是我們要土地要環境要人權與最基本的生存權,難道我們不懂得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嗎?難報我們要消費到如此極致嗎?難道我們要不斷破壞後再來補救嗎?難道真的有大量金錢就可喚回我們天地間的一股正氣嗎?

訴求非常簡單,簡單說就是我們要土地要環境要人權與最基本的生存權,難道我們不懂得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嗎?難報我們要消費到如此極致嗎?難道我們要不斷破壞後再來補救嗎?難道真的有大量金錢就可喚回我們天地間的一股正氣嗎?

或許,不會是由你來承受,但,你的子子孫孫是最無辜的受害者,而加害它們的是你我的雙手,就如此簡單就如此單純,相信這樣的一股信念,就值得您與我們一起守夜一起平反一起來教育我們自己也教育下一代隊的價值,被欲望所蒙蔽的天地良知,在這次行動將被喚醒,人民的力量與公民的參與將被看見,過去可一手遮天的強大黑手,如今,已不再存在~

這是一個公民凝聚的價值 一堂活生生的道德與倫理的教育,邀請你 717凱道 不見不散!!
聲援!!竹南大埔農民 !!! http://www.facebook.com/twsosgo
線上聲援發起-阿鬨

馬上停止強制徵收 立即修正不當惡法
~~台灣人民挺農村717凱道守夜行動

發起團體:苗栗竹南大埔自救會、苗栗後龍灣寶自救會、台中烏日溪南自救會、台中后里自救會、彰化二林相思寮自救會、台北縣土城彈藥庫自救會、竹北璞 玉自救會、竹東二重埔自救會、台灣農村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蠻野心足生態學會、台灣生態學會

活動說明
過去一個多月來,苗栗大埔地區一連串地方政府濫用行政權力,強制徵收農地事件,已嚴重損及當地人民的行動自由、表達意見以及個人財產等基本憲法保障權 利。雖然主流媒體一直刻意忽略地方政府侵權行為,但透過獨立公民記者的報導揭露,已引起網路上台灣公民熱烈討伐。然而,若只是停留在口頭情緒的憤慨,仍 不足以改變權勢者惡質的運作。唯有你我一起站出來,要政府停止強制徵收,挺台灣農民;要國會修正不當惡法,要永續農業生存!

本活動經費、人力有限,無法提供充足的飲水,時值酷夏,請特別留意各自的防曬需求並自理夜宿裝備。
本活動期間接受小額捐款、物資,由各自救會推舉代表共同管理。因經費短缺,故徵求100位台灣公民1000元小額捐款贊助,除本活動專案使用外,節餘款將 留作台灣農村自救會運作基金,推動農村草根組織串連工作。

馬上停止農地徵收
立即修訂圈地惡法

台灣人民挺農村717凱道守夜行動

行動流程(預定)

日期時間暫定流程備註
7/17(六)PM6:00暖場、集合放紀錄片音樂播放、照片輪播(我們的島:毀田紀實4:00”)
PM6:30各 地自救會代表輪流上台發言(I)為何要集結夜宿凱道?目前各區徵收狀況?

共同訴求?

(社團每人5分鐘)

主持人:蔡培慧、徐世榮1.苗栗竹南大埔自救會、2.竹東二重埔自救會、

3.竹北璞玉自救會、

4.苗栗後龍灣寶自救會、

PM7:00記錄片放映灣 寶西瓜節 6:30”
PM7:10樂團表演: 鄭宜農、樂生那 卡西
PM7:30記錄片放映傾聽微弱的聲音5:00”
PM7:40聲援學者、社團發言李丁讚、徐世榮、曾旭正…..等
PM8:10記 錄片放映相思寮紀錄片6:00”
PM8:20各地自救會代表輪流上台發言(II)1.台北縣土城彈藥庫自救會、2. 彰化田中自救會3.彰化二林相思寮自救會
PM8:50樂團表演: 農村武裝青年、老林家、好年冬
PM9:20記錄片放映頹圮的竹南大埔崩解的台灣農村6:40”
或彰化二林紀錄片
PM9:30青年發表感言(學生及務農青年)苗栗青年會、楊儒門、徐蘭香….等
PM9:40聲 援社團發言:三鶯、樂生
PM9:50大 合唱咱要決定自己的生活
PM10:00長夜漫漫—分組討論認識農 田徵收現況討論短、中、長期未來行動策略等舞台車音響撤場,保留發電機、探照燈,放映影片(靜音)
PM12:00守夜活動開始
7/18(日)AM9:00農 民上告五穀大帝農村儀式

標籤: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