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園區, 農業

大埔朱阿嬤頭七 農民痛斥院長說謊

dabu1朱炳坤手捧母親遺照,低泣,臉部扭曲。沉痛的吼出:「劉政鴻,你還我媽媽!」今天(8/9)是朱馮敏女士的頭七,昨天吳敦義院長說大埔事件可以用「以地換地」圓滿解決,令當地居民感到相當憤怒。

八月初,眼看家園大埔這塊地輕易的被怪手鏟平、挖除沃土。縱使諸多民眾挺身抗議後,苗栗縣政府仍不停工,繼續挖地,朱女士撐不下去,選擇離開人世。她的兒子朱炳坤帶著她的遺照,與農陣團體的教授律師、「八方來援」的團體北上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立即停工、立刻修改土地徵收條例、立即召開公開協調會及大埔全區原屋原地保留,不要政府摸頭的「以地換地」政策。

延伸閱讀
2010-08-09公視晚間新聞(大埔徵地圓滿解決? 居民批政府)
「大埔阿嬤」頭七 農民控政府說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