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性別, 教育

北市府邀同志團體開會 歧視同志公文還未解決

homosexual5關於同志團體要求台北市政府撤銷今年2月教育局要求各校加強監督、防止「假社團名義誘導吸收學生從事不合宜之同志交誼活動」的公文,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在同志團體開完記者會後,默默站在門口,接受記者的採訪。他和藹的口氣,彷彿真的不懂此公文對校園同志團體的「傷害」。

他表示教育局在7月26日發了一紙「友善公文」給學校,這是「後函壓前函」,表示2月6日一紙歧視公文停止適用,相當於回應同志團體的訴求。但他表示既然引起了爭議,會做撤銷公文的動作。他還說,議題可以先做多元討論,不能因為這個議題,又製造另外一群人的不舒服。他希望民眾都盡量能夠有自己發聲的管道跟舞台。

延伸閱讀
990830【新同志公民運動】「市府假善意,同志明算帳」市府會議後記者會發言稿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