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是誰?殺了毛小孩?∣ 公庫電子週報第四十二期

電子報BANNER

焦點對談

4月25日中午,太陽高照,一輛從民雄收容所裡的箱型車載滿了71隻犬貓。車子抵達台南護生園時,卻發現已26隻流浪犬已經死亡,一直到4月28日晚間,死亡犬隻已高達46隻,社會譁然。這不是民雄收容所第一次發生類似的事情,過去幾年,包括動保團體、地方議員,以及一般民眾多次表達不滿與提出建言,但仍未見改善。第一線的民雄收容所難辭其咎,但作為上級單位的嘉義縣政府及農委會有什麼責任?流浪動物的問題誰該負責?為何悲劇會一再發生?

焦點議題

死了46隻毛小孩之後 流浪動物為何成了政策犧牲品?
01
狹窄的車子裡裝載著過量動物,導致26隻遭到悶死,一隻被咬死,這是4月25日發生在嘉義縣的悲劇,但讓流浪狗死於運送途中的民雄收容,並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 (閱讀全文)

 

03

獸醫過勞、資源不足 民雄流浪動物枉死
4/28嘉義縣長張花冠到收容所視察時表示,對於收容所造成的悲劇表示痛心,當天檢討會也決定將臨時性收容所改建成永久設施,並建立SOP後,要求收容所每月定期盤點… (閱讀全文)

 

03

【論壇】戳破毛小孩零安樂與高領養率的假象–給蔡總統的一封公開信
蔡女士您好:很抱歉在您就任之前,在緊急的狀況下以這樣的方式打擾您。昨天發生在嘉義縣民雄收容所送往台南私人收容所過程中,三十餘隻狗狗慘死的事件,讓我們一夜難眠…(閱讀全文)

 

更多本周議題

04

桃園航空城聽證會首登場  詹順貴:正反廝殺、政府觀火
航空城正、反方代表會議上針鋒相對,蛋黃區贊成居民在場外擺設花圈「恭賀」反方代表律師詹順貴和長期參與反迫遷運動的王寶萱… (閱讀全文)

 

05

【論壇】徐世榮:公共利益如何決定? 該是翻轉「委員會決策機制」的時候了
近年來,政府主導的都市計畫、土地徵收、市地重劃、都市更新等重大公共政策屢屢引發巨大民怨,人民不斷地走上街頭抗議… (閱讀全文)

 

06

滕彪:習近平要將中國帶回「文革時代」!
2016年是中國文化大革命發動五十年,中國流亡律師,現為美國哈佛大學訪問學者滕彪說,「文化大革命」是邪教政黨和超級暴君透過威權體制動員的一場意識型態狂熱… (閱讀全文)

 

「高牆倒了還有紅龍」 綠色小組與後輩的跨世代對談(上)07
相較綠色小組當年反抗對象為黨政軍老三台及其背後操控自由言論的黨國機器,報導者攝影師吳逸驊與公庫記者楊鵑如一致認為,三十年後對抗的已經不是威權,是「有形而無形存在的紅龍封鎖線。」… (閱讀全文)

 

08

「高牆倒了還有紅龍」 綠色小組與後輩的跨世代對談(下)
當今陳抗場合不論主流、非主流媒體及公民記者皆人手一機(攝影機),警察更不例外,常見機型是手掌大小的DV,若警察換上便衣,還會誤以為又有新夥伴加入公民記者的行列… (閱讀全文)

 

09

【合作專欄】大量捕魚、操控民兵、填海造地 中國在南海的秘密戰爭
在南中國海有主權爭議的海域,漁民是中國關鍵的一手棋。專家指出,中國政府利用其龐大的捕魚船隊作為宣示主權的先鋒,不但令北京政府持續與東南亞鄰國出現磨擦,更在該區產生不穩定因素… (閱讀全文)

 

11

【論壇】私立大學是否即將深層崩壞?
過去十五年來,廣設大學的粗糙政策,造成高教快速擴張。然最近幾年,部份後段私立大學開始出現招生大量缺額的現象。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研究指出…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BANNER

合作刊登

紀錄觀點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