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世新勞權小組譴責校方暴力解決調漲學費

文 / 世新大學勞權小組

世新校方於上星期五突宣布今日要召開學費調漲公開說明會,令學生反應不及,同時校方也未進行有效宣傳,試圖隱瞞此消息,在此資訊不對稱的情況底下強行通過學雜費調漲校內程序,已經嚴重危及學生權益。

世新大學近日逕自進行調漲學雜費的決議,新聞人報社收集1023份民調顯示96%學生反對學校調漲學雜費,世新勞權小組收集連署書也超過五百份,再三顯示校內學生對於調漲學雜費的反對意見。

世新大學過去2年營收近1億5000萬,卻在此刻要調漲學雜費,這對學生的生活造成極大衝擊。世新勞權小組於公開說明會現場表達我們對於反漲學費的立場,遭到校方課外組職員不當肢體暴力阻擋,甚至有強烈推擠與拉扯的行為。對此我們表達嚴正的抗議,校方不該用暴力的方式阻撓學生表達意見。

今日在公開說明會中,世新勞權小組為反對調漲學雜費的學生表達意見,世新大學校方不該以自身財務困窘當作調漲學費之理由。但財務困窘也是世新大學公開說謊,近兩年度營收達一億五千萬,何來財務困窘之有?教育公共化的理念應由國家負擔,教育部應提供更多補助,而校方拿學生開刀是柿子挑軟的吃,是劫貧濟富的行為。而以暴力打擊學生是校方的失當,勞權小組也在此嚴正譴責,希望校方不要再以暴力解決調漲學雜費的程序問題,造成學生權益的重創。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