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華航修護工會抗議華航公司不重視修護專業

文 / 中華航空公司修護工廠企業工會

長期以來修護專業不受重視,修護勞工權益被惡意忽視,各級長官只在乎官位,飛安基石的修護品質已淪為資方的口號。

公司口口聲聲提倡公正文化、強調溝通的重要,但實際上卻是「管理者有權無責,員工無權有責」;永遠只有上對下單方面的宣導,下情無法上達;基層員工出錯,處分一樣不少,公司經營績效差卻從無高層被究責!

華航飛機修護人力長期不足,成熟的修護人員至少需3到5年的培養訓練,目前修護技術經驗已產生嚴重斷層。一線維修人員工作負擔過重,員工待遇不佳,華航飛機修護早已面臨新人流動率長期偏高的窘境,修護高階長官卻只在乎權位,無視修護長期發展與如何提升員工向心力。

公司不思投資資源以提升修護員工專業素質及待遇、增進修護品質、解決技術經驗斷層等問題,反而花大錢成立”台灣飛機維修公司”,強調新飛機新公司修,舊飛機修護工廠修。但未來舊飛機汰除後,修護工廠勞工何去何從?資方從未與修護工廠員工對未來工作權的保障做任何誠意的協商及約定,導致人心惶惶。

修護工廠高層數年前已與”航合”人力派遣公司合作,引進低薪無經驗派遣工從事低階修護工作,近來甚至以”航合”名義引進時薪派遣工擔任修護實作教師來教導華航新進正職人員。在資方不顧品質、不顧飛安、降低成本的唯一考量下,修護工廠員工的未來是否將被迫脫離華航母體走向血汗的時薪工、派遣工?

我們的訴求:

確保修護夥伴的工作權,肯定修護專業,調整薪資結構,穩定安全工作環境,績效考績雙向評比,公司賺錢員工分享。

「確保修護同仁工作權,華航飛機修護工廠修,台飛接生意修護工廠修。」確保修護夥伴的工作權,肯定修護專業,調整薪資結構,穩定安全工作環境,績效考績雙向評比,公司賺錢員工分享。確保修護夥伴的工作權

「尊重飛機修護專業,穩定安全的工作環境,提高修護人員薪資待遇。」

「汰換欺下瞞上的主管,廠長下台,修護精神回來。」

「改善考績評比制度,提倡考績雙向評比,主管考績員工評,員工考績主管評。」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