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稿, 社運發電機, 自從六輕來了

大城台西「許願村」誠徵志工

文 / 自從六輕來了

有那麼一群傻子,因為彰化大城台西村的顯榮宮相當靈驗,讓他們開始發願,決心為那塊顯得格外失落的土地做點什麼。於是,近幾個月來,這群傻子每天從台中出發,天還沒亮就抵達台西,他們決定和村民打造一個色彩繽紛的「許願村」。

目前,許願村裡,已經植入了上千棵的許願樹苗,並開始販售許願餅以及許願瓶。台西村民許立儀臉書表示:

「第一批許願餅一大早出貨,許願餅經過多次討論,原料還是由大城小麥開始,這樣不起眼的零食,經過很多的構思有了新口味和面貌,在千歲爺們試吃點頭定案,許願餅扣除成本後的穫利將成立社區專款專用戶,未來希望能在許願村有自己的文創展示區,台西村的伴手禮盒上市了,給未來每個進來大城,走到濁水溪口的村落,離開時帶著禮數,看到我們滿滿的心願,一起許美好未來!!!」

沒想到,許願餅才剛開賣不到兩週,就已經賣到缺貨,目前亟需志工來協助包裝與植樹。支持許願餅,就是支持大城在地的小麥、稻米與花生,每包許願餅由顏色一深一淺的兩塊「碰米香」所組成,象徵「擲筊」中的「聖杯」。而許願瓶裡插著香氣四溢的梔子花,讓每個願望都能早日成真!

歡迎妳/你一起參與這個築夢計畫,撥空,請來這塊決定告別悲情,用希望來迎戰未來的土地走走。

志工報名以及許願餅洽詢專線:許小姐 0922-47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