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移民/工

【新聞稿】布可屋出版《越傭會話一指通》涉歧視言論

文 / 天主教新竹教區越南外勞配偶辦公室

布可屋文化出版社、六六八企業有限公司在各大書店通路販賣《越傭會話一指通》涉及宣導公然違法及歧視言論

有關上列出版單位近日在全國各大書店通路販賣《越傭會話一指通》一書,書中內容充滿歧視內容並宣導公開違法,書中內容指出:「越傭管理指南」等篇章出現「別寵壞她:過分疼愛越傭,有時反而造成彼此的困擾,我們還是建議雇主有賞有罰、恩威並施是比較好的選擇,遇有額外的工作時,可給一些獎金做為獎勵,但千萬不要養成習慣……」等段落,還提及小心越籍人士偷東西、越籍人士外出要徵得同意等,甚至於公然宣導苛扣越籍勞工薪資作為雇主之賠償款,並表示「東南亞地方的人,因民族性的關係較為懶散與漫不經心。因此將您要她做的事情清清楚楚的寫下,便能提醒越傭不要忘記(此點可請仲介公司服務)」其中字眼充滿歧視敵意,此種公然打壓外籍勞工基本人權宣導公然違法及歧視言論之奴役勞工書籍竟在台灣最大的連鎖旗艦店誠品及各大書店通路販售,這種完全奴隸手冊教戰手冊使台灣在國際蒙羞。

本辦長期從事協助輔導外籍勞工在台事務,對於外籍勞工所遭受之不平遭遇感同身受,此書所標榜能促進主雇和諧、夫妻關係更親密、用手指也可以、全家老小都適用,是越傭、越勞與越南配偶.雇主、看護工和人力仲介的必備寶典。真如所指台灣豈不淪為剝削、歧視外籍勞工之鬼島!這叫長期填補台灣勞工缺口將其人生精華歲月貢獻給台灣的外籍人士們情何以堪?

我們強烈的要求主管機關將此列書籍全面下架,出版社、作者及相關行銷單位公開道歉,並請外籍勞工之直屬單位勞動部出面說明有關聘用外籍勞工正確之法規。杜絕台灣成為奴隸外籍勞工之鬼島。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