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連署】守護台南西門商場|牽手護西門,商場永留存!

文 / 台南青年陣線
我們樂見西市場古蹟能夠整修重現昔日風華,但台南市政府官員卻以影響古蹟安全的莫須有罪名,口頭通知將終止市府與西門商場內部分店家的土地租約,並且拆除商場西側,令人完全無法接受!

西門商場建於日治大正時期1920年的磚造建築,保存檜木榫接的樑柱等難得的建築工法,長期身為南台灣的布料集散地,具備深厚「巷仔內」的歷史蘊涵,更融合新穎手作文創風格,展現生猛的在地經濟活力。

西門商場-西市場-大菜市,歷經百年形成庶民經濟與美食生活的有機連帶,也吸引眾多觀光客前來「朝聖」。政府若為了修復西市場古蹟而破壞同樣珍貴的西門商場,將使西市場從緊密的在地懷抱中拔除而孤立無依,既粗暴又無知。

我們是在地居民、店家、青年世代,以及認同台南是我們心靈故鄉的台灣人,共同提出三大訴求:

一、 支持西市場古蹟修復,反對拆除西門商場西側!台南市政府應該立即公開相關資訊,舉辦行政聽證。

二、西門商場是南台灣首屈一指的手作天堂,公私協力進行長期性規劃,活絡在地經濟。

三、西門商場並不影響古蹟安全,古蹟再利用及防災計畫應有整體性規劃,並與周邊商圈及社區共同進行參與。

【連署網址】:http://goo.gl/NYAaz1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