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 族群

拆三鶯 縣府很急! Part1 胡德夫:我們原民局一定要有骨氣

land39十天內,許多社運團體、NGO、運動學生、獨立報導者根本來不及反應,台北縣政府就進行五次行水區拆除行動,三鶯部落三次與碧潭東岸違建兩次。2月28晚上,許多人匆匆來到三鶯部落為阿美族人打氣、送物資。

2 月29日縣府進行三鶯部落第七次拆除,原住民學生、胡德夫、樂青站在衝突線支援抗爭,胡德夫在前一晚就在部落為族人打氣,他也質疑行水區的定義。但很快,道路障礙物被清空,七個人被警察逮捕,依序80名警力、怪手、拆除工人、水利局官員、原民局安置輔導員強行進入部落,原民局承辦主秘楊正斌約中午才來到現場。與其說現場引發衝突,不如說縣府執行公權力過激烈,因為許多居民是在怪手到屋子前一刻才搬家俱。巴奈(潘金花)的家早在21日拆除,由於來不及找新房子在原地搭的帳篷也被怪手壓平,有記錄片工作者按耐不住情緒痛罵拆除大隊,但警方只是圍住帳篷吆喝巴奈快將家俱搬移。

現場支援學生不斷質問水利局官員為何不拆行水區砂石場?為何沒有正式水利調查報告?官員沒有回答,只對媒體強調:違建浪費社會資源、族人反抗是被學生所煽動。

2月28日晚間影帶提供:小紀

苦勞網同日報導:北縣府高調拆除 誓言三鶯部落全面淨空

標籤: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