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投書】兆豐銀洗錢案又是政客赤裸裸掠奪的惡果嗎?

圖 / Chris Potter

文 / 邱永蘭 (財務人員) 

「懺悔錄」一書的作者奧古斯丁曾說,當一個政權沒有公平正義時,就會赤裸裸地掠奪,來維持政權,兆豐銀洗錢案背後,會是舊朝赤裸裸掠奪共犯結構所為嗎?

想想台灣是富庶的寶島,人民只要願意努力,生活都可以很優裕,但是從日據時代,日本搜刮台灣的米、糖、木材、年輕人到南洋打仗,台灣淪為殖民地,但是現在已是民選總統了,政府怎麼容許台灣被赤裸裸的掠奪,台灣人實在太可憐。在DFS網上所附的合意令(裁罰同意書)2262點說明,都是赤裸裸的掠奪的證據。除了兆豐銀內控的漏洞百出,主管單位也嚴重監督不周 

媒體曾報導,從蔡友才回到兆豐金,到今年3月底離開,短短5年間,兆豐旗下子公司融資給國民黨黨營事業的金額暴增至接近112元,增幅高達2.2倍。台北地檢署已發動至兆豐銀、財政部及金管會調閱資料,如果兆豐金真的幫國民黨洗錢,千萬不能抓小放大,共犯結構中的首腦一定要揪出來。

 根據監察院1057月財產申報的資料,重要官員的錢幾乎都存在兆豐金,以前財政部長張盛和來說,申報存款總金額:新臺幣 25,154,863 元,其中11,823,264元都在兆豐銀,為何特別偏愛,值得北檢調查。

令人擔心的是,新政府公權力「舊人依舊在」,林全部長原本要借重舊人專才,但是事實證明他們的專才,都是在赤裸裸掠奪民財,以財政部長許虞哲來說,他會秉公處理提拔他的張盛和違法嗎?總統蔡英文20日與媒體茶敘,以解決國道收費員的問題比喻,「要做以前政府做不到的事,這才是政黨輪替的意義。」筆者期望新政府完全執政,要有勇氣與魄力,揪出元兇懲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