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聲明】912 BRT司機陳情

文/陳冠曄(臺中快捷巴士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是 BRT 公司(臺中快捷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的司機,每個司機的背後都代表著一個家庭,我們有父母妻小要照顧、要養家糊口。但卻因為林佳龍市長的「錯誤政策」,導致 BRT 虧損,要把我們司機解雇掉,讓我們的家人為了生活擔心受怕。所以我們今天迫不得已必須來到這裡向林佳龍市長陳情,請林佳龍市長照顧我們這群弱勢勞工。我們有25位司機連署要求林佳龍市長還給我們司機「工作權」。

林佳龍市長曾在媒體上公開「肯定政府負責,國道收費員委屈了(2016/8/17)」,我們BRT司機卻在林佳龍市長的錯誤政策下「被資遣」,我們司機也受到了不公不義的對待。所以請林佳龍市長為我們司機「伸張權益」,還給我們司機「工作權」。

監察院臺中審計處 104 年度的「臺中市地方總決算審核報告」明確指出:臺中市政府的「錯誤政策」,造成BRT公司鉅額「虧損6億」,閒置32台雙節公車、浪費4億3千9百多萬的資產,「總損失超過 20 億、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所以林佳龍市長的「錯誤政策」,不該由BRT的司機來承擔,犧牲司機的工作權益。我們要求林佳龍市長要為錯誤政策負責。還我們BRT司機原有的工作,依法保障司機的工作權。

為避免市府閒置32台價值超過4億的雙節公車,浪費市民辛苦的納稅錢,我們要求林佳龍市長讓32台雙節公車重新投入市區客運,服務市民大眾、創造就業機會。避免司機面臨失業的困境。提升市府照顧弱勢勞工的正面形象,共創社會和諧的多贏局面。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