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性別, 政治, 社運發電機

【聲明】強烈譴責彰化縣議員打壓多元性別並呼籲公開議會資訊

文/伴侶盟

日前彰化縣議會第18屆第3次定期會中,由黃玉芬議員(無黨)提案,劉淑芳(國民黨)、陳光輝(無黨)、賴清美(民進黨)、許書維(民進黨)等議員連署,並經議會決議通過的議案第50號、第51號,扭曲並污名化性別平等教育及多元性別課綱與教材,該二提案罔顧社會仍存有歧視多元性別之結構與事實,竟荒謬指控相關的多元性別教育是「1.7%少數人的意識形態霸凌98.3%多數人的洗腦教育」。

根據彰化縣議會議事規則之規定,議案之通過,必須以出席議員過半數或達地方制度法、彰化縣議會組織自治條例及該議事規則特別規定額數之同意為通過;也就是說當天出席議會的議員,理論上有過半數的人支持上述恐同議案的通過。我們震驚於這種汙名化同志、反人權的議案竟能在2016年的彰化縣議會通過,因此鄭重呼籲所有提案、連署與曾支持該二提案之議員應提升自身對於多元性別的認知,反省自身對多元性別之偏見,不要假「民主」或「教育學生正確觀念」之名,大開性別平等倒車、橫行歧視之實。

針對此事,我們要求彰化縣議會應立即釋出該日議會之「議員出席狀況」及「議事影音」,讓民眾公開檢視彰化縣代議士在議會的言行與人權素質。

我們也將擇期登門拜訪對多元性別教育及同志人權仍持有誤解或敵意的議員,期能用真誠的對話代替議員心中無謂的恐懼,用真實的行動,來建立友善同志的彰化家園!

【共同聲明人】

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社團法人台灣基地協會
臺中市全面罷免協會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中辦公室
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中部學生性/別社團聯盟
台中同志遊行聯盟
喚醒彰化青年聯盟
獨立青年陣線
藍衫公社
走街公社
中女中鱷報
明心館之夜
臺中一中1915串聯
彰化女中水電材料行
彰化女中臺灣文學研究社
彰化高中臺灣文學研究社
彰化師範大學性酷社
暨南大學拾事社
暨南大學天晴性別研究社
靜宜大學尋根樹社
靜宜大學異同夢想社
中興大學永續學社
中興大學附農虹性社
臺中教育大學摸索社
東海大學學生會學權部
東海大學同伴社
逢甲性別友善社
亞洲大學不學無術丈量室
大葉大學彩虹同話社
朝陽科技大學彩虹夢境社
台中科技大學志同道合社
弘光科技大學微笑飛翔社
校園同志甦醒日
台灣大學學生會性別工作坊
陳金燕(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與教育學院院長)

以上資料更新至2016年10月7日
歡迎各界持續加入連署,連署請填:https://goo.gl/JS2u0S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