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都更

【新聞稿】人民絕食,市長不理。家園成石,總統處理。

文/高雄果菜市場土地不義徵收住戶自救會

10/7高雄市政府派出代表接受人民陳情,並承諾將會與各自救會進行個案的公開辯論。然而10/17陳菊市長在市議會面對媒體提問,卻回應公開辯論不可能,將政治承諾當作兒戲,將人民的生死視若無物。而9/25府方暫緩爭議個案的承諾,高市府同樣將之當作馬耳東風,並威脅要在近日拆除高雄果菜市場北側的住戶。

面對已然沒有誠信的高雄市政府,自救會選擇在10/22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並開始絕食,欲以非武力抗爭的方式,要求與高市府公開對話。10/23下午6點41分,絕食成員曾維堂因採取「絕水絕食」,於屆滿33小時時暈倒送醫。而昨(26日)另一名絕食成員楊豐光,因絕食屆滿99小時,身體感到極度虛弱並有發燒之現象,緊急送往急診檢查。這段期間,高市農業局僅對媒體冷血的說道「保重身體」,依然擺出高姿態,毫無聞問,難道這就是高市府所謂的「溝通」?

諷刺的是今日(27日)在自救會會長吳富雄先生北上蔡英文住所、進行絕食之前,未到日出時刻,高雄市農業局竟率領大批警力,將虛弱未復的絕食者楊豐光架出自救會辦公室外,強押上車、留置於派出所,涉犯刑法妨害自由,並違反行政執行法第五條將剩餘房屋強行拆除。而拒絕接受鳳山國宅安置的蔡姓住戶,即便農業局已知曉本週末搬家,人與傢俱卻全部被押送至鳳山。薛姓住戶憤而前往市長官邸砸蛋、撒冥紙抗議,竟遭逮捕後,以妨礙公務、侮辱公署的荒謬罪名移送地檢署。高雄市政府的夜襲、暴力強拆,宛如2016年版的「天賜良機」!

自救會對如此傲慢的高雄市政府感到非常的失望,也認為這樣子草菅人命、冷血霸道的高市府,就算是失去了人命,大概也只會在心中暗自竊笑。然而自救會的絕食行動不會停止,將繼續接力,直到政府願意對自救會三大訴求正面回應。

一、 暫緩爭議強拆
二、 平等公開磋商
三、 合理安置方案

自救會期盼蔡英文總統能是迫遷戶最後的希望,訴求蔡英文總統為高雄果菜市場北側迫遷戶主持公道,並履行9/25府方承諾之「暫緩爭議個案」。此次絕食即將邁入行動的第100小時,自救會懇求蔡英文總統,站在人民的立場,替迫遷戶主持公道。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