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土徵, 社運發電機, 都更

【聲明】1031高雄果菜市場不義徵收住戶自救會撤離聲明

文/果菜市場不當徵收自救會

昨(30)日上午,吳富雄會長在蔡英文總統住家前絕食超過65小時後,被緊急送往仁愛醫院急救。自救會在高雄與台北合計接力絕食已達164小時,陳菊市長派出怪手回應,而蔡英文總統始終冷眼旁觀。昨日下午的聯合記者會上,遭自辦重劃惡法壓迫多年的台中黎明幼兒園林園長,因於兩天前收到法院公文,得知幼兒園將於11/21遭強拆,當眾以鈍器自殘,只求能見蔡英文總統一面。

今(31)日上午8時,林園長在南港公園一帶支開同行者後失蹤。自救會遂決定自蔡英文總統住家前撤離,投入協尋的行列,幸於午後找到林園長。由於果菜市場居民同樣也因為暴力強拆、長時間絕食和政府殘忍無情的對待而身心俱疲,為顧及眾人身心狀況,自救會不得不結束非暴力抗爭中最為激烈的絕食行動。

撤離並非結束,自救會已明確要求總統府專案調查40年前的果菜市場徵收案弊端,以及兩個月來,高雄市政府多次違反行政程序法的暴力強拆。並期望蔡英文總統能審視全國爭議迫遷案件,依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公約與第七號一般性意見規定,嚴格監督所有政府單位所進行的迫遷。

感謝這幾天自各界湧來的關懷,自救會將在近期展開下一波行動,也會深耕議題,讓更多人了解當年果菜市場徵收之弊,以及高雄市政府所聲稱的防洪治水、改善交通與新果菜市場等計畫與自救會訴求並未衝突。若強拆真是為了高雄市政府所宣稱的公益性、必要性,自可藉由聽證辯明。

自救會依然要求公開平等協商和合理安置方案,絕不接受農業局的私下密室協商,並抗議農業局持續以不能居住的市場店面誆騙小地主們簽署同意書。令人遺憾的是,9月底總統府姚人多副秘書長南下時雖已聽到居民陳情,昨日卻完全採信高雄市政府片面之詞。繼人權市長大剌剌地撕下人權的假面具之後,最會溝通的政府亦以行動宣告自己是最閉塞不通的政府!

延伸閱讀

【有片】「死守棺材本」 高雄果菜市場抗爭公庫全紀錄

更二審敗訴  台中市地重劃區內黎明幼稚園恐被拆除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