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 投稿, 都更

【投書】爭取保留黎明幼兒園:一個保護幼兒成長的小小心意

文/野行耕耘工作室

黎明幼稚園在臺中地政局長張治祥於11月23日宣佈半年內暫緩拆遷,7月底被大法官解釋宣告「違憲」的自辦重劃對黎明幼稚園造成的壓力稍微獲得緩頰。

除了原來的聲援者持續串聯外,還有些民眾自發到黎明幼稚園來關心,昨天下午來了一對年輕夫妻,爸爸姓邱,他們抱著兩歲的女兒逛著校園說:「這個幼稚園真的好美!」

八年多來因為停止招生和被重劃會提告拆除,黎明幼稚園經營艱困,更因幾次颱風導致教室陸續受損,學校人力減少之下更難以整理,但這種狀況下,幾乎每個到黎明幼稚園參觀的人,特別是有小小孩的家庭,卻都覺得黎明幼稚園很美。

「還有在招生嗎?」邱太太問。重劃前黎明幼稚園還有四、五百個學生,她不懂為什麼園長要因為97年開始重劃就不再招生,如果持續招生,她認為就有更多家長的力量來抵擋重劃。

邱太太聊起自己幼兒時期讀書的美好回憶,園長微笑著對她說:「你看幼兒成長的經歷會讓你記得一輩子,所以如果我沒有停止招生,小朋友讀到一半學校被拆的話,那對小朋友是一輩子的傷害。」她好像懂了什麼,臉上的疑惑轉成微笑。

「這個幼稚園一定要留下來」邱太太說,先生頻頻點頭,他們表示不認同政府當初把黎明幼稚園劃入重劃範圍,更不能認同這種強迫別人參加的圈地遊戲。他們留下聯絡資料加入保護黎明幼稚園的行動,小女兒跟幼稚園的小朋友玩的很開心,累得倚靠在爸爸的懷中。

——

邀請更多公民加入「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

同步關注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 Central Taiwan Citizen Action Front自辦重劃受害者聯盟

【了解更多】 黑夜能走向黎明? 黎明幼兒園與市地自辦重劃爭議公庫總整理
居民、社團強護家園 法院、重劃會暫緩履勘黎明幼兒園
自辦重劃爭議 中市府宣佈暫緩半年執行 黎明幼兒園暫露曙光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