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以上帝之名反對同志婚姻 行不行?│公庫電子週報第七十二期

%e9%9b%bb%e5%ad%90%e5%a0%b1banner

焦點對談

「其實我看到他們,就是看到二十年前的我自己。」11月17日,反同團體在立法院外抗議同婚民法修正案,陳思豪牧師隻身站在抗議人群前,高舉的牌上寫著『基督徒 莫將自己信仰價值強加他人之上』。支持同性婚姻的陳思豪牧師原本也是堅定的反同教徒,如今卻站上第一線為同志發聲,這段轉變,其實也歷經數年的學習與省思。基督教是個入世的宗教,過去教會與勞工、原民等弱勢族群站在一起,但碰上同婚議題,卻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甚至有教會反成為壓迫的一方。陳思豪將於本集《燦爛時光會客室》,從基督徒的視點提出觀察,並談論基督徒的公共參與。

焦點議題

01

陳思豪牧師:以前我也反同 跨出這步很難
「其實我看到他們,就是看到二十年前的我自己。」反同團體在立法院外抗議同婚民法修正案時,陳思豪牧師隻身站在抗議人群前… (閱讀全文)

 

02

從記者到牧師 走在公義路上的陳思豪
「牧師,身為一名神職人員,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你走上街頭?」「因為出自對信仰的反省,還有我自己的個性所致吧。」… (閱讀全文)

 

03

【論壇】同婚快點過吧,我們才能把力氣集結到更多元的家庭實踐
同運過程終於走到這關頭 - 25萬人上凱道挺同婚,規模只輸太陽花學運… (閱讀全文)

 

04

【投書】彩虹路的往返思慮
婚姻接續面對到成家與家庭下兒童的守護,事事相關,怕是一種人權捍衛堅守的支持而刺傷相隔在後的另一種人權…(閱讀全文)

 

05

性平教師翁麗淑:別讓歧視與汙名包裝在「尊重」裡
寫了那篇「我在性平教育裡的攤牌」我以為自己是對「性解放」做了一番清洗,希望大家一起看看「性解放」的真相… (閱讀全文)

 

06

【投書】同運鬥爭揭穿民進黨假面具!
11月17日是個特別的日子,一個揭穿民進黨偽善面具的日子。在這天,象徵同志平權向前寸步的同志婚姻平權法案… (閱讀全文)

 

更多本周議題

07

空汙新指標AQI 紫爆等級大幅上修 環團批:粉飾太平
為使民眾對空汙有感,環保署過去推出「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當PM2.5濃度超過70微克/立方公尺就達最糟糕的「紫爆」等級… (閱讀全文)

 

08

孩子需要清新空氣 高雄文府國小師生上街抗議東南水泥
高雄左營文府國小位在東南水泥廠下風處,距離三者僅有一到兩公里,校內師生不願繼續忍受工廠排出的惡臭及粉塵… (閱讀全文)

 

百人衝車強攻立院 勞基法下週再闖二讀09
歷經前兩天黨團協商,12/2民進黨正式把《勞動基準法》修正案送入院會二讀,上午九點工鬥等勞團動員約百人包圍青島東路側門抗議… (閱讀全文)

 

10

不滿民進黨強行砍假 青年夜襲總統官邸噴漆
「砍假」除了違背勞工工時縮減政策之外,打工族直接少了七天雙倍薪,引發青年勞團不滿… (閱讀全文)

 

11

要林明昇出來面對 興航工會「最後一次穿上制服」淚灑行政院
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機組人員、地勤等員工,連「穿上制服說再見」、好好拍照道別的機會都沒有… (閱讀全文)

國際身障日 身障團體批衛福部假友善 「丟尿布」爭平權12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國家的口號是「尊重差異,共同參與」,但今天有近30位輪椅族共約50人前往衛服部前抗議「丟尿布」… (閱讀全文)

 

13

「把原住民文化還給我們」 布農獵人非常上訴案首開庭
布農族獵人王光祿為孝敬母親,持獵槍捕獵野生保育動物山羌以及山羊,被判刑三年六個月併科七萬罰金定讞
 (閱讀全文)

 

14

桃園航空城未定就想開路 居民反對國道一號甲線
為因應桃園航空城計畫聯外運輸需求,交通部打算興建「國道一號甲線」,不過該計畫遭到當地居民反彈…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e6%95%99%e5%ae%a4%e5%a4%96%e7%9a%84%e5%85%ac%e6%b0%91%e8%aa%b2banner

%e5%85%ac%e5%ba%ab%e7%ae%a1%e4%b8%ad%e7%a5%a5%e5%b0%88%e6%ac%84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