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興航工會圍堵國產實業水泥廠 逼林明昇出面未果

文/公庫記者楊鵑如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今(5)日下午約一點半突襲靜坐國產實業建設公司林口廠前,阻擋水泥車出貨,要求董事長林明昇出面協商。靜坐至下午五點多,成功阻擋一台水泥車出貨,但並未達到訴求。最後工會成員將「協尋林明昇、林孝信」標語貼在廠區內後結束行動。


工會副理事長龐閔憶表示,今天發動圍廠只是試水溫,如果興航公司仍無視失業勞工,將拉高抗爭,突襲其他廠區,干擾運作。廠長高銘和出面回應,難以向國產實業總公司回應,也認為國產實業跟復興航空是不同公司,無法代為出面。

工會顧問鄭雅菱說,國產實業不是獨立公司,董事長林孝信以及林家是最大股東,仍有營運跟盈餘,復興航空有4個董事來自國產實業公司,應拿錢出來處理興航失業勞工的問題。

龐閔憶也說,工會不是要為難水泥廠勞工,更要提醒大家「我們的老闆是同一個,今天我們受害、難保明天其他勞工受害」,刻意避開早上出貨頻繁的時段,而是選擇出貨較少的下午包圍,表示是要警示興航持股最大的林家、其母公司國產實業責無旁貸。

工會預告,明天是興航解僱案第5次大解法協商,持續與資方提出優於勞基法的資遣費方案;1/11是興航股東會,將串連小股東參與會議。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