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福,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以愛為名」 社會福利如何秤斤論兩!?

文/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

社福界大老排排坐召開這款記者會,實在「其情可憫」。然而,這不就是整個國家社會各個階層從政府到販夫走卒,對於慈善福利服務工作的共識嗎?愛心、犧牲、不計較。

小編私以為記者會呼籲對象勞動部是完全嚴重歪樓的。無論是補助款或標案,完全沒有加班費、資遣費等。政府應該因應勞動新制立馬責成相關補助單位或發包單位提高補助或以追加方式提高標金(人事薪資科目或服務費……等等等),另外再公告調高相關服務費用,這才是正辦啊。

沒有接受政府補助的各行各業,因應一例一休的方式大多是提高收費,減少營業時間,以小編在板橋區文化路2段某復健科診所復健為例,昭告天下的高告明載因應「一例一休」掛號費從150元調漲到200元,並且從去年年初就縮減服務時間;小吃餐飲店不是漲價就是縮減食材,這是多麼彈性機動的調整,補助單位應該多加看齊。

據悉,公辦公營的社福機構仍有一大群唉不出聲的約聘顧工作者,一直不在勞基法適用範圍,平平是政府,怎可如此寬以待己嚴以律人!看倌們,您說怎辦呢?

【延伸閱讀】民進黨立委:社福團體應排除工時規範 基層痛批「以慈善為名壓榨社工」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