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大家都有法,法官卻無法

law310月15日下午14:00,民間推動法官法聯盟即將持續第四度繞行立法院,隨後於濟南教會召開記者會,現場並將以行動劇的方式,告訴社會大眾,每個專業都有法可管,偏偏竟然就是法官無法可管!一部推動了十餘年的法官法,竟因為司法、行政及立法機關的怠惰,遲至今日卻仍靜靜地躺在立法院當中。

民間推動法官法行動聯盟

在這個強調專業的時代,專業不僅只象徵著權威所帶來的信任,更重要的是,專業的象徵必須建立在專業的倫理價值上。而這樣的專業倫理,在每個行業職位當中,幾乎都已明訂相關的法規,有法律作為「專業」背後的依循標準;每一門專業背後都有一套明文法令在制衡著,無非就是要避免因專業所帶來的傲慢。

不管是在白色巨塔中的醫生,還是號稱「無冕王」的記者,甚至是老師、律師等具有專業形象的職業角色,都有各自的法規賦予其專業義務要求及權利保障,這樣的法不僅是要求發揮最基礎的專業倫理,更避免其專業角色因為過度的濫權所帶來可能的傷害。

10 月15日下午14:00,民間推動法官法聯盟即將持續第四度繞行立法院,隨後於濟南教會召開記者會,現場並將以行動劇的方式,告訴社會大眾,每個專業都有法可管,偏偏竟然就是法官無法可管!一部推動了十餘年的法官法,竟因為司法、行政及立法機關的怠惰,遲至今日卻仍靜靜地躺在立法院當中。

民間推動法官法行動聯盟,殷切盼望立法院在此一會期,能儘速三讀通過法官法,透過法官法實施,不僅是保障好法官的權利與專業形象,更進一步能制衡壞法官對於專業司法形象的破壞,淘汰阻礙司法品質的壞法官。

?歡迎各位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民間推動法官法行動聯盟第四次繞行立法院行動?
時 間:2007年10月15日(週一)下午:14:00?15:00
地 點:濟南長老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立法院旁)
1. 由台權會林淑雅秘書長主持,說明目前人人都有法可管,惟法官無法可管情形,並緊接以行動劇表達訴求。
2. 由聯盟副執行長林?正律師,說明目前法官法如何在專業上保障好法官、淘汰壞法官,以及目前立法進度情形。
3.下週六將會推行促生法官法遊行,並邀請上百位律師及民間團體參與。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