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華隆罷工北上陳情(一) 資方迫減薪或放棄資歷 勞工保衛戰

hua1華隆員工罷工中!抗議資方任意調廠工作,轉到同廠址的「紡安」公司,須放棄數十年的資歷,等同於放棄退休金,若不從則減薪三成,只能領七成薪。
他們今天(6/25)身穿白布條、手持標語北上兩天,為的是讓更多人看到勞工的處境,資方的惡劣。他們第一站到行政院前陳情,接著下午到立法院開公聽會,傍晚到熱鬧的百貨廣場前發放訴求的傳單,晚上則夜宿在台北車站。明天(6/26)一早要到老闆翁大銘宅前訴說他們的心聲。

位於苗栗的華隆紡織頭份總廠,是華隆公司在台僅剩的據點,在越南則有三個廠繼續運作;資方為翁大銘、翁有銘兄弟集團。近來資方要求留在華隆的員工,必須接受砍薪三成,或是放棄應有的資遣費、退休金,轉入位於同廠址、使用相同機具,改名為「紡安」的公司。

面對資方「債留台灣」的情形,三百多名員工不願權益受損,進行罷工。目前已經持續近一個月。

———————-
其他相關報導:

凍薪 減薪 欠薪 轉讓 15年悲歌 華隆在台最後據點 頭份廠罷工/苦勞網報導
「五鬼搬運的台灣奇蹟」 華隆跳票 罷工行動持續升溫/苦勞網報導

標籤: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