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六四 23 週年紀念晚會

tan台灣和中國從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和學術之間的的交流越來越頻繁,不管台灣人喜歡與否,在全球政治和經貿環境下,台灣和中國的交往幾乎無法避免,但台灣也面臨到中國的「統戰」威脅。
不管抱持統一或獨立的政治立場,台灣人都有一套共同信仰、追求的價值,那就是「自由」、「民主」和「人權」。所以不管未來台灣和中國之間的政經和社會的關係如何,台灣人都必須密切關心中國的自由、民主和人權狀況。
而一九八九年,台灣和中國幾乎同時間,由社會發起「民主化」的要求。但中國發生了「六四事件」,剛起步的中國民主化轉輪,硬生生被子彈和坦克擋下。
因此,我們必須以「六四事件」作為我們關心中國民主化的一個重要事件,並且關注、了解、宣傳自六四以降,中國各處發生的人權事件和人物。
我們相信,唯有幫助中國變得更加自由,更加民主,更加重視人權,兩岸才會有更好的未來,世界才會有和平的一天。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