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

三二八強拆人權爭議 不容遺忘

wenlin2文林苑都更案自3月28日強拆之後,至今三個月,北市府神隱,徒留現場建商、改建戶、王家三方以私權惡鬥,對良性溝通、協助所有原住戶早日回家毫無助益。上週五(6月22日),樂揚建設除了在士林文林苑強行進行動工典禮、吊掛貨櫃屋於王家土地以外,王家亦收到台北地方法院通知,樂揚建設再度援引都市更新多數決機制,以三千多萬元為補償金,向法院申請假處分,強制執行,再度強拆王家組合屋。對於樂揚建設與改建戶,刻意忽視建照種種問題,強行繼續施工。
今25(日)早上,王家與律師和聲援學生來到士林地方法院召開記者會,提出三大訴求,說明王家立場與溝通原則:
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與王家在強烈重申立場與理性溝通原則:

1. 樂揚建設應正視王家不參與現行都市更新、原地重建之立場,不應再一味以威逼手段要求王家妥協,任何強制手段都不是解決爭議的真正辦法。
2. 台北市政府應正視爭議、承擔責任;不應將北市府決策製造的僵局,丟給法院解決,徹底卸責。
3. 正視都市更新的民眾參與原則,我們期望,真正溝通、理性解決,莫再繼續製造居民、政府、建商三方皆輸的局面。

標籤: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