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教育, 香港獨立媒體

獨角秀:政治教育BB班

本影片由香港獨立媒體製作

按:香港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後,計劃推行德育與國民教育,告訴人民「共產黨是進步、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要求學生要「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高興」,要求「教師如發現學生對國家民族的感情不太強烈時,不要批評,並接納其表現,但仍請學生為此作自我反省」。香港國教育到底還有那些令人膽戰心驚的內容,香港獨立媒體製作的「政治教育BB班」帶我們一窺究竟!

香港獨立媒體取得2003年由教育局及香港電台所製作的香港幼稚園的教育電視,內容是我愛中國。在國內來香港工作的互聯網專材毛向輝小時候也受過愛國政治教育,他的兩歲兒仔,即將­要入讀香港的幼稚園,這個教材令他回想起以前在內地接受過的政治教育。

註:
林昭在1957年的反右運動,被控「陰謀推翻人民民主專政罪、反革命罪」,於1968年4月29日被當局在上海秘密槍決,至今未正式公布過判處林昭死刑的罪名。

艾未未,中國著名藝術家,曾對中國內地多個涉嫌政治腐敗而引發的事故進行調查,包括毒奶粉事件、汶川大地震中因政府興建學校偷工減料,而倒塌導致大量學生死亡事故、聲援被­迫害的維權人士等。因其行動及言論曾受到政府的軟禁和暴力對待。

本短片由 inmediahk.net 製作,內容以 Creative Commons「共享創意」授權 – 引用出處及非商業性。公民獨立影像製作,需要大家的支持,請捐款支持「獨立媒體(香港)」 http://inmediahk.org/support-us/ 。

圖片來源:http://pingram.me/tag/hknationaleducation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