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

華光社區居民被中央提告 郝市長承諾安置 卻無規劃

台北市華光社區地段是塊大「金磚」,政府對其開發計畫,號稱從「華爾街」到「六本木」,異國名號、商業金融等都市開發大餅一畫,土地管理者法務部對當地居民提告,要求自行拆屋還地並賠償數百萬的不當得利,徹底視人民與居住權為無物。

華光社區居民居住在此歷時半世紀以上,有些人甚至早在清朝便已經在此落地生根,即便是違建,也是歷史違建。他們召開記者會,控訴中央政府在具體開發規劃不明、未有相關配套安置計畫前,以粗暴的訴訟手段清理居民,讓推土機拆除居民家園,且一切承諾跳票。並遞交陳情書,懇求台北市大家長郝龍斌市長積極介入,並要求台北市都發局、社會局負起應有責任,保障居民基本居住人權。

居民針對中央有以下三點訴求:一、反對華光社區土地尚未有具體規劃前強拆、騰空迫遷。二、未來專案計劃實施者須將違建戶居民安置計畫併入規劃。三、訴訟機關法務部必須友善對待居民,暫緩一切強制執行。針對市府有兩點訴求:一、市府應對面臨迫遷之華光社區台北市民積極協助,向中央表達市府嚴正立場,並有具體作為時程表。二、作為都市計畫主管機關,援用都市計劃法保障居民居住權,予以安置。

標籤: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