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居民、環團反國道7號 環評第三次初審結論:補件再審

seven圖片來源:地球公民基金會

環保署召開國道7號計畫環評第三次初審會議,高雄大寮居民及環保團體到環保署前陳情,反對國道7號計畫貫穿鳳山丘陵,將影響在地居民生活變化,更會破壞本區猛禽過境棲地。

國道1號楠梓-高雄端車流量負荷量大,與國10交接處的鼎金交流系統以南成壅塞保證。交通部為疏散交通流量,提出國道7號計畫。規劃路線起點為南星計畫區,向北經過臨海工業區東側、大坪頂、大寮、鳳山、鳥松至仁武與國道10號相銜接。

居民在會議前演出行動劇,將手上的鋤頭道具丟在地上,並大喊:「沒得做(農)事了!」象徵國道7號路線一開,土地恐被徵收、環境污染及景觀變化預期會被破壞等,是居民不樂見的。

交通部國工局在環評會議中提到此路線可帶動沿海工業區經濟發展,卻較少在環說書中針對可能破壞之猛禽過境棲地做預防補償措施,亦或是沿線居民經濟之衝擊影響。環評會議結論是補件再審。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