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在線

獨立在線:華光社區拆遷悲歌 20130118

華光社區是在中正紀念堂東南側的位置上,過去這邊是法務部的宿舍;也住了許多在幾十年前買下的房屋的違建戶居民,政府2012(去)年12月計劃選在此進行「金磚計劃」,將把這塊地打造成六本木的觀光不夜城,將回收土地並追討違建的不當得利。

podcast from myaudiocast

因隸屬國有地,法務部針對地上違建的住戶提出了拆屋還地訴訟,追討佔用國有地之「不當得利」。去年底,判決出爐,居民全部敗訴。有能力搬走的居民,多半已自行拆屋搬離,還留在這邊的,都是像吳趙錦奶奶這樣無力搬遷的弱勢家庭;他們說:房子真的被強制拆除了,被追討的不當得利罰款也繳不出來,只能到萬華龍山寺當遊民。

如果您使用的是Chrome或Safri瀏覽器可能會有訊號不穩定的情形,建議您改用其瀏覽器,或直接點選這裡

「獨立在線–線上廣播」是「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與「燦爛時光 On Air」合作的線上廣播節目,每週播報台灣社會運動新聞,並由主持人與公庫記者針對當週重要公民行動進行專訪,一起了解與認識台灣進步的社會力量!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