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一人一面反核旗展現民意 阻擋行政院審核四預算

nuke20已花費近2800億元的核四廠,台電今年又要追加500億元!老師學生、書店老闆、社工、RAP歌手、父母家長、待業待命中青年等近20名各行各業的民眾拿起「反核旗」現身在行政院前,大喊口號:「危險核四,我要退貨!」欲率先阻擋行政院審核通過其中400億元的預算,並停止危險的核四計畫。

在自己的土地上談核能發電,是否建造核電廠,不再是專業說了算,也不只是專家決定、官員決策的事情!

去年開始,有咖啡店老闆為了宣揚反核的理念,自製了「反核旗」掛在店家門口,希望讓更多民眾看到反核的訊息。起先,千面旗子飄揚;一年過去,萬面旗子流傳在民間。綠盟副秘書長洪申翰說,到處飄揚的反核旗,就是要讓政府知道,反核是主流民意,應立即停止核四計畫,停止追加預算。綠盟代表並將來自台灣各地的反核旗相片集以及一面旗子交給行政院的代表。

反核誓詞:
我們不是政客,不是黨派,不是財團,
我們是親人、朋友、愛人及小孩,我們也是尚未出世的孩子,
我們在這片土地上盡一己之力,努力生活、耕耘、創作,
我們是守護自己心愛之人的普通公民,
面對核災或核廢料可能毀壞我熱愛的一切,
我願意挺身而出,捍衛自己和他人的家園,我們願意盡一切所能,阻止合四追加預算,以及燃料棒裝填,我們願意挽起袖子,動手打造一個不用犧牲他人就能美好的未來。

標籤: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