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

818拆政府(八):佔領內政部暫告段落 農陣:目標在行政院、總統府

未命名2苗縣府為開發科學園區周邊地區都市計畫,強拆大埔四戶,引發高度民怨。台灣農村陣線發起,連月都有聲援民眾以打游擊方式向中央首長陳情抗議,在8月18日更拉高抗爭強度,結束凱道兩萬人晚會後,帶領兩千人佔領內政部南棟大樓的門口。

佔領內政部的「拆政府」公民不服從非暴力運動,持續了20小時,8月19日下午五點半宣告階段性結束行動。台北大學教授廖本全老師說:這只是第一戰,接下來的目標在行政院及總統府。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老師反駁馬總統「尊重苗縣府作法」的說法,他認為大埔案牽涉到市計畫及土地徵收,中華民國都市計劃採二級制、土地徵收採一級制,中央都有核定權及主導權,豈能卸責?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則說,佔領內政部後,散佈在大樓的貼紙及塗鴉不會主動清除,這些來自憤怒的人民心聲,要內政部官員看到,並要官員思考,一個公文簽呈就影響到一個人的家園去留,不能不審慎面對。

標籤: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