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學生達上萬卻沒基本保障 全國大專兼任教師要求無差別適用勞基法

2017-01-1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高教工會

學生達上萬,卻沒退休金、沒續聘保障!
全國大專兼任教師站出來,向教育部討公道!要求無差別適用勞基法!

時間:1/17(二) 10:00
地點:教育部

年關將至,一群兼任老師在大學教了十幾二十年的書,教過學生多達上萬,卻沒退休金、沒有任何聘僱保障。近來又因為教育部跟大學聯手惡搞,操作讓「有本職」的兼任教師不適用勞基法,再讓「無本職」的兼任教師還沒受到勞基法保障之前,就先丟了工作!

高教工會於01月17日(週二)上午10:00,陪同數十位來自北、中、南各地,可能失去工作的大專兼任教師,來到教育部門口抗議。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應出面回應,一、立即承諾「不分有本職、無本職兼任教師,應一齊全面適用勞基法」;二、確實保證「不會讓任何一位大專兼任教師,因適用勞基法而遭受學校不利對待」。

出席的大專兼任教師,將會手持手舉牌,公布「我在大學教書了多少年」、「我教過多少名學生」,以此證明這一群在各個大專院校工作的基層兼任教師,根本已是台灣大專院校教學工作的核心一環,早該享有最基本的勞動保障。但直到今日為止,學校還是可以恣意無理由就以「下學期不排課」、「下學期不一定發聘書」,威脅這群大專基層教學工作者的工作與尊嚴。如今政府再和大學校方聯手,運作差別適用勞基法,一方面讓過半的有本職兼任教師依然毫無保障,另一方面讓即將有保障的無本職兼任教師面臨失業威脅,根本是虛晃一招。

明日若教育部未提出具體的回應,高教工會將與兼任教師們採取更進一步的激烈行動,要求主管機關擔負起其本該承擔的責任。

明細:

日期:
2017-01-1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教育部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