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屏東衰尾?空品比高雄還差! 林全 李應元只到高雄鞠躬道歉視察?

2016-12-28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小英總統/立院蘇嘉全院長故鄉屏東衰尾?!空品比高雄還差!
林全李應元只到高雄鞠躬道歉視察?環團立委籲莫忘屏東!

小英在競選和謝票時都從台灣尾故鄉屏東出發,但執政半年多來,面對屏東空品比高雄還糟,中央到過屏東幾次?環保署長李應元一個月南下高雄三次展現急欲改善秋冬空品不良態度,卻對受害更深的屏東不聞不問?更何況AQI新制12月上路後,首次紫害是發生在潮州!空污受害者在屏東,環保署長不用去關心了解?只探望高雄污染源頭,罔顧下風處病患?

時間:2016年12月28日(三)10:00-10: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

主辦單位:立法委員劉建國國會辦公室、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出席代表:
立法委員劉建國、鍾佳濱、莊瑞雄、蘇震清(邀請中)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執行長楊澤民
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洪輝祥
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黃浦田
董振禎醫師(屏東潮州人)

內容大綱:
1.AQI新制12/20全台首度出現紫害就在屏東潮州!
2.總統蔡英文和立法院長蘇嘉全的故鄉-屏北PM2.5超標日數比高雄市還多!而且PM10和臭氧污染也很嚴重!到底多嚴重?讓數據說話~
3.公布台灣2016迄今臭氧污染排行榜(每日八小時最高濃度、超標日數、每日最大小時臭氧值)
4.比較小英故鄉、成長地和目前上班地的PM2.5/PM10空氣品質
5.屏東環境災民控訴高污染掠奪經濟!空污尾流受害,中央卻無具體作為!
林全李應元除鞠躬道歉,更應提出改善解決屏東空污源頭的具體作法!

訴求:
1.環境轉型正義從改善空氣開始,改善空污從屏東出發
2.高屏空污跨域治理要拿出具體作法及實績,落實緊急防制措施,改善屏東風尾受空污危害現狀

明細:

日期:
2016-12-28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中興大樓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