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核廢處置動起來 節能綠能作伙來 311非核低碳大遊行

2017-02-1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時間:2月13日(一)上午10:00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旁)

主題說明:

蔡英文政府雖承諾2025年要全面廢核,但面對老舊電廠除役、核廢料處置、再生能源等問題,仍有許多懸而待解的問題。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將在2/13記者會,宣布今年311非核遊行的主軸、訴求與路線,號召全台民眾在反核運動上不要鬆懈,新政府上任後,仍要持續督促執政者提出核廢、節能綠能等政策的具體規劃!

去年平台遊行提出政府應立非核家園法,但現在僅將「非核家園」四字放入電業法,不夠令人滿意。我們認為,蔡英文政府應即刻規劃分散式再生能源、強化中央與地方的節能治理能力,讓公民參與發電、節電,取消化石燃料補貼與訂定能源稅,儘快啟動台灣的能源轉型,解決危害人民健康的嚴重空污問題。

政府必須儘快積極推動遲滯已久的核廢政策,啟動全民參與式的民主討論機制,促成全民共同重視與面對核廢問題,莫讓核廢料持續危害蘭嶼原住民。

因此,平台今年的遊行主軸為「核廢處置動起來,節能綠能作伙來」,我們將在記者會上公布台北、高雄、台東的非核遊行主軸、訴求與遊行路線,要求政府積極地將能源轉型、低碳納入未來環境永續的計畫之中。

2013 年 309 全國廢核大遊行,北中南東共有超過 22 萬人上街要求終結核四、核電歸零。遊行結束後,數百個民間團體為串起台灣自主的公民社會力量,共同組成「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廣招環保、人權、工運、教育、性別、社福…等各領域的公民團體, 以「團體」作為成員單位,但不包含政黨組織,現已有超過兩百個公民團體加入。

現場出席團體: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主婦聯盟基金會、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陸續邀請中)

發起團體: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教授協會、台灣環保聯盟、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青少年發聲網、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桃園在地聯盟、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視覺藝術聯盟(陸續邀請中)

明細:

日期:
2017-02-1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

地點

凱達格蘭大道
凱達格蘭大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