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桃園市蘆竹產業園區農地徵收 居民誓言:反徵收、護農地、保家園!

2017-02-10 @ 9: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林紹偉、反蘆竹產業園區農地徵收自救會

桃園市蘆竹產業園區開發案公聽會

時間:2/10(五) 10:00-12:00
地點:蘆竹區海湖社區活動中心 (桃園市蘆竹區海湖東路217號)
*抗爭群眾將在09:00於會場集合
【本案重點摘要及不合理之處】
重點摘要:依據產業創新條例,徵收5.97公頃土地作為產業園區開發之用。

不合理之處01 (開發面積及替代性):

此案徵收土地之60% (3.5公頃) 將作為倉儲之用,只要利用一線之隔的的海湖坑口工業區 (178公頃,剩約10公頃零星地),以及2公里外航空城貨貿園區 (45公頃未開發),2公里外的大園工業區、觀音工業區和桃園科技園區就能完全滿足倉儲專區的需求,並符合工業地工業用的精神。

不合理之處02 (周遭環境):

海湖里是台灣鄰避設施 (大家都不願與這些設施為鄰的意思) 最多樣、居住環境最糟的地區之一。2公里內,有林口發電廠、長生發電廠、風力發電廠、桃園國際機場、海湖坑口工業區、西濱快速道路、陸軍軍營、陸軍靶場、砂石場…等不勝枚舉,長時間製造出空氣、水源、噪音、視覺、交通等污染。

不合理之處03 (最高法院判決):

「土地徵收是國家取得土地所有權最後不得已之手段,因而土地徵收僅在無其他方法可資利用時始可。」(99年度判字第355號判決)

「土地徵收乃藉國家公權力之行使,強制取得人民之財產權,對於人民之財產權發生嚴重影響,為不得已之手段」 (99年度判字第1276號判決)

行動:
[09:30-12:00]
公聽會場外抗爭 (布條、頭巾、舉牌、口號)
[12:00-13:00]
公聽會場外抗爭 (布條、頭巾、舉牌、口號)
地主、居民、利害關係人現場採訪
農地及民宅畫面 (已佈置反徵收布條)
[13:00-15:00]
桃園市政府場外抗爭 (布條、頭巾、舉牌、口號)
*不一定會移往桃園市政府,視公聽會狀況而決定是否前往
補充:

我叫做林紹偉,現居桃園市,我們家族及鄰近居民遇上了「蘆竹產業園區之農地徵收案」(共計5.97公頃),這片土地上還有許多居民,我的爺爺也是,政府卻打算以極不合理的條件,將財產徵收並進行開發案,就我們所研究之資料,仍有其他選擇,不必強拆民宅。

雖然公文提及聽取居民、地主及利害關係人的意見,但我們仍希望透過媒體讓這件事情曝光,不讓政府將公聽會當作SOP在跑流程,埋沒了我們的聲音,形同強拆民宅、沒收財產,誠摯地邀請各位,不讓大埔案重新上演!

蘆竹產業園區之農地徵收案介紹:https://goo.gl/RSQBZF

計畫範圍

明細:

日期:
2017-02-10
時間:
9:0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蘆竹區海湖社區活動中心
桃園市蘆竹區海湖東路217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