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礦業漏洞又一樁!我家地下在挖礦?

2017-02-22 @ 9:3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2月22日下午兩點半環保署環評委員會第308次大會,將審查利英工礦的礦業用地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利英工礦的特別之處,在於它是台灣少數曾經通過環評的礦場中,唯一原以露天開採,轉而申請為地下室柱法開採。本次利英工礦的環差個案,不僅充滿業者企圖規避環評法規監督的操作,且真正令人詬病的爭議點,是礦務局不把地下或坑道採掘,所使用的土地範圍,視作礦業用地的範圍。換言之,在坑道或地下採掘的礦業開發,只有坑口及地面設施,需要做礦業用地核定。不但侵害土地所有權人權利,更規避了其他主管機關的審查。

台灣的礦業開發,全無資訊公開,得靠民間團體和林淑芬委員國會辦公室的追蹤,我們才能稍稍拼湊呈現地下礦業採掘不受約制的荒謬現況。礦業制度的改革,顯然不是經濟部能自力完成的。只有台灣民間社會充分的了解,共同促成在立法體系的礦業法修法、在行政體系的礦業水泥業政策環評雙管齊下,才有機會扭轉我們扭曲、違憲的礦業制度。

記者會將由地球公民、蠻野心足揭露我們所發現的問題,林淑芬委員和高潞.以用.巴魕剌委員將說明對礦業改革的主張以及接下來的修法進程,邀請大家共同讓制度的改變成真。

一、時間:2017年2月22 日(三)AM 09:30
二、地點:地球公民台北辦公室(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三、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 潘正正
四、出席者:民進黨立法委員 林淑芬、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高潞.以用.巴魕剌Kawlo.Iyun.Pacidal、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秘書長 謝孟羽

明細:

日期:
2017-02-22
時間:
9:3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