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股東會違法 林明昇有罪 按鈴控告林明昇涉犯強制罪

2017-01-18 @ 8:30 上午 - 9:30 上午

文/復興航空企業工會

時間:2017118日早上8:30集合、9:00記者會
地點:台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門口(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90)

 

復興航空上禮拜11日召開股東會,由林明昇主持,強行通過公司解散、股票下市與員工資遣三案。然而,在股東會場外與內場都設有大量保全戒備,暴力阻擋第三案利益當事人「員工」列席旁聽,不少工會成員掛彩受傷。第二,進入會場後,小股東紛紛發言表示希望林明昇提供財報,請林明昇說明為何與何時決定解散,只見林明昇不斷閃避問題,最後在副理事長龐閔億欲上台發言時,竟直接宣布三分鐘投票開始。

整個投票過程有嚴重瑕疵,包括票匭前有大量保全阻擋、三分鐘投票時間不到就結束投票程序開始開票,將近一半小股民被保全阻攔,手上的票還來不及投進票匭,議案就一一通過了。

這場股東會根本只是為了滿足林家私利,將興航50億淨值搬24回林家所跑的程序罷了,我們主張這場股東會在投票與表決程序裡有重大瑕疵,違法且無效。林家先是預謀解散,坑殺股民權益,把小股民找來股東會,限制其發言表決之人身自由,還要其背書支持其惡行,等同再次地坑殺與欺騙股民。工會對於林明昇與林家此等惡劣行徑完全無法接受,並認為林明昇當天安排大量人馬阻擋小股東投票的行為,已經觸犯限制人身自由,構成《刑法》強制罪,因此,今日來到台灣士林地檢署按鈴申告,希望檢察官公正審案。另外,我們也在此預告,未來工會也將針對林明昇苛扣員工薪資、勞保高薪低報等行為提出告訴,再次呼籲林明昇與林家善盡企業責任,面對勞工,莫做知法玩法,坑殺勞工與股民的惡質企業家。

明細:

日期:
2017-01-18
時間:
8:30 上午 - 9: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

地點

台灣士林地方法院
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90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