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華光妨害公務案終審開庭

2016-05-18 @ 9: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 / 華光社區:金磚上的遺民

【抗爭除罪化 革新別喇叭】最終審恨行

華光 424 妨害公務案將在下週三終審開庭!

過去一年多,我們走過了整個二審過程。除了闡述自己未曾對非法封街的假公務造成妨害,也說明我們的行為是對政府暴力迫遷華光社區表達反對意見。我們更擴大視野,理解到本案是無數「抗爭入罪化」現象的一個案例,因此我們也對「抗爭除罪化」持續提出倡議。

我們曾苦行至法務部,確認檢調有「以刑法辦集遊」的政策。我們曾造訪朱立倫競選總部,要求其承諾推動「抗爭除罪化」。我們更兩度前往民進黨提出相同訴求,卻沒有得到任何正面回應;而且大選後民進黨的出面層級與態度比選前更為退步,在本次集遊法修法中,甚至欲保留政治打壓之工具。

民進黨在首次執政時對社會運動的打壓與濫訴並不下國民黨。如今民進黨重返執政,蔡英文主席屢次說要「謙卑」、「傾聽人民的聲音」,更在競選期間以「人民大聲公」表明要為人民的聲音發聲。而華光妨害公務案就是最佳的檢驗標準,來檢驗英派的「革新」是否只是在「喇叭」,依然在壓迫勞苦大眾的政治空間。

5月18日上午9點,請各位關心華光社區與司法打壓社運的朋友,和我們一起與將背負著象徵國家暴力的圍籬的五位被告,從民進黨中央黨部一路「恨行」至台灣高等法院,也透過喇叭告訴民進黨政府,抗爭要除罪化,革新不要只是虛晃一招。我們再一同到高院開庭,讓法院知道這個社會上還有很多人在關注這件事,更不會被強拆暴政與司法追殺所擊散!

恨行記者會:5/18(三)09:00@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
終審開庭:5/18(三)10:20@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大廈15法庭

明細:

日期:
2016-05-18
時間:
9:0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大廈15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