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連署站前廣場新設計!留下嘉義公車亭

2017-02-07 @ 4: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嘉義公車票亭,停車邁造!

時間:2/7 下午四點
地點:嘉義公車票亭圍籬鐵門前

嘉義文化局昨公布文資審議結果,決議佇立於火車站前超過半世紀的嘉義縣公車票亭將不列冊追蹤,現正面臨急迫拆除危機。但在公民團體的奮力催生下,全新廣場設計圖已出爐,提出兼容新舊特色的站前廣場概念,盼各界即刻連署,逆轉公車票亭被拆毀的命運。

文資審議結果公布後,7日上午,公車票亭四周已圍起鐵皮,隨時將消逝於歷史的洪流。但公民團體已提出新設計,將原本硬生生切過舊公車票亭的車道向後微調,繞過建築本體。舊公車票亭將緊鄰廣場樹穴及座椅,成為嘉義門面未來的新風景。

此外,公民團體也強調,兩層樓高的舊公車票亭有著地利之便,能轉型成為城市客廳,未來一樓做為旅遊資訊平台,二樓則改建咖啡廳,可謂台灣文化資產再利用的絕佳典範。

「市府修改設計,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公民團體大聲疾呼,呼籲各界緊急連署「變更廣場設計」,保存這座戰後經典而美麗的文化建築。連署成果也將儘速送與嘉義市政府及市府交通觀光處。

【連署】變更廣場設計 公車票亭轉型城市客廳 重現嘉義文化風華

明細:

日期:
2017-02-07
時間:
4: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嘉義公車票亭